布谷3
3
2
3

竞赛入围短片合集2

麦尔哈巴·伊斯拉音 | 周浩然 | 黄季雍 | 刘家雨 | / | / | 64分钟 | 短片合集
《布谷鸟》麦尔哈巴·伊斯拉音丨《稻草记》周浩然丨《赖桑の黑色喜剧》黄季雍丨《外婆家》刘家雨

剧情简介

《布谷鸟》
扎依娜跟着母亲来到乡下,想要看到跟自己名字有关的传说中提到的布谷鸟。她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叫拜尔的男生,并选择不顾大家的流言蜚语去相信拜尔,然而一次丢耳环事件让两人关系破裂。离开前,扎依娜决定面对自己的错误,去树林里寻找拜尔。林子里,到处是布谷鸟的声音,却不见拜尔的踪影……

《稻草记》
向上就一定有答案吗?为了找回心爱的玩具,稻草人踏上冒险之旅。沿途光怪陆离,失乐园、移民潮、流水线、游行……他不停地向世界问着相同的问题,但总得不到回应。最终玩具还是回到了他的手上,而在他身上,变化已然发生。

《赖桑の黑色喜剧》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万年临演赖桑躺在板凳上休息,拍摄现场的人来人往和准备声此起彼落。突然,赖桑被突如其来的咳嗽咳醒,不止身体状况的紧讯,医院的噩耗来电以及当天才得知演出遗体外,他还有躺进棺材的戏码。面对这个看似真假参半的灵堂现场,赖桑的心里五味杂陈。临演好友们的生死调侃、剧组人员的荒谬疏失,在这个预演的丧礼仪式,赖桑在当下找到了一种躺进棺材时的最佳状态。

《外婆家》
美国疫情中的一个下午,小伙劳尔在自家餐馆的厨房里忙碌着。手忙脚乱中劳尔接到了在远在墨西哥老家外婆的电话,同时餐馆里也来了一个自私的客人……



布谷鸟-导演照片

麦尔哈巴·伊斯拉音

麦尔哈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上海交通大学广播影视编导本科。拍摄短片作品有《起床》《我的选择》《圣女果》和《我29岁的夏天》。纪录短片《我的选择》入围2019年启航国际电影节,达卡大学第11届国际大学生短片电影节。2016年12月,担任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作品纪录片《歌唱人生》副导演,该片入围2018年It’s All True电影节。

周浩然

周浩然

周浩然,青年动画导演,毕业于同济大学动画系,现居杭州。参与制作动画电影《一只叫薛定谔的猫》。著有动画短片《Harry》《稻草记》等。作品在东京国际动画节、蒙特利尔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ISFVF)和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Aniwow!)等国内外电影节斩获奖项。

赖桑-导演照片

黄季雍

黄季雍,2011年毕业于台湾昆山科技大学视讯传播设计系,毕业后多以商业影像接案为主,以及参与电影、品牌广告和MV拍摄。2017年以《无名理发店》入围戛纳影展短片角落单元。2019年创作电影短片《槟榔》。黄季雍擅长以小人物叙述最令人悸动的普世情感。未来将继续以戏剧创作为目标。

外婆家-Dante

刘家雨

出生于湖南长沙,14岁时便一人离家前往俄勒冈留学,导演刘家雨在两种充满差异的文化里长大。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毕业后曾在华策影视北美分公司担任助理,现就读于美国电影学院导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