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
1

自恶

亚洲首映 杨成桦 | 2020 | 法国 | 9分钟 | 短片
导演/摄影/剪辑/美术:杨成桦丨编剧:杨成桦、Julie Nobelen丨音效:Adam Wolny丨音乐:Oorutaichi

剧情简介

分手之后,Wen陷入了抑郁。她自言自语,对自我的认知在双向极端情绪中摇摆不定,渴望从自我否定中挣脱,却反复跌入忧郁的深渊。或许她也意识到,自己失去的不是爱情,而是自信……



自恶-导演照片

杨成桦

杨成桦,旅法动画导演,插画漫画作者,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动画系和法国EMCA动画电影学校,多次执导动画短片电影并参与国内外各项动画制作,同时致力于漫画杂志编绘及主视觉设计等工作。


导演阐述

《自恶》这部动画短片从2014年底开始构思,以我的亲身经历为灵感,通过对自我的审视,把一些独处时的负面极端情绪放入作品中,将有羞耻感的,极度隐私的阴暗面表达出来,替抑郁者们倾诉内心的焦虑,为摆脱痛苦和压抑寻找出口。《自恶》是一部具有探索性的实验动画电影,内容主题非常个人化,全片的节奏起伏紧随情绪的波动和肢体的动作而推进。身体既是潜在的倾诉者,又是情感的载体,即便丑陋或难以启齿,也会自然流露出其诗性与美感的一面。片中的小孩,映射着一股自我治愈的能量,是藏于内心深处的纯真和乐观。为了接近真实的情感描写及触感,美术上以尽可能写实的动画风格展现,上色部分所使用的赛璐璐手绘,是一种古老的传统作画方式,为这部电影的视觉呈现增添了意外的“瑕疵”与独特的质感。全片的音乐以中国古琴及日本的三味线作为音色参考,简化试听元素,在短促不协调的音符与欢快近乎疯癫的电子乐之间反打切换,强化双向情感的鲜明对比。

《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