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3
2
1

蝴蝶百合公寓

世界首映 姬京璐 | 2021 | 中国 | 14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剪辑:姬京璐丨摄影:钱樱樱丨美术:齐梦晗丨录音:王怀德丨音效:林亿丨音乐:李勇

剧情简介

2019年底,蝴蝶百合公寓里,我录下了一段记录着我和男友吵架的声音。短片从这段“原始录音”开始,在一间心理咨询诊所里,咨询师带领这对情侣回到“录音”所呈现的那个狂躁、混乱、陌生的时空之中……



蝴蝶百合公寓-导演

姬京璐

姬京璐,电影导演,多媒体艺术创作者,本科毕业于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在芝加哥艺术学院攻读纯艺术研究生,在美国电影学院攻读电影导演研究生。她的独立电影、纪录片和影像装置等曾参展于多个国际影展、画廊。


导演阐述

制作《蝴蝶百合公寓》是对我个人情感及电影形式探索上的一次挑战。这是一部结合纪录、剧情与现代舞的短片。纪录的部分是我录下的在“蝴蝶百合公寓”里发生的一段原始录音,也是这部短片的出发点。因为类似的录音内容发生太多,2019年11月,我有意地开始录下了我们吵架的状态。我尝试通过现代舞的肢体表现方式呈现两人在亲密关系中“不理智”“无逻辑”“非人”的行为状态,以及剧情和舞蹈这两种正常与非正常的行为状态中的游离,以此来探寻亲密关系中虐恋的发生、体验和因果。

《蝴蝶百合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