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子剪刀布0705 FA

裙子剪刀布

世界首映 吴瑕 | 2021 | 中国 | 82分钟 | 剧情
导演:吴瑕丨编剧:郎群力丨主演:高照清雅、窦新豪、吴超、孔宋今、蒋欣悦、陈帅丨特别出演:曹炳琨、刘陆、李梦男丨摄影指导:滕飞丨美术指导:肖英俊丨声音指导 :徐忱丨音乐:白水丨剪辑指导:鄢一平

剧情简介

面粉厂初中女孩许毛毛看似与这个小城的孩子们一样,却被电视里维多利亚秘密的走秀与楼下裁缝铺的时尚杂志深深吸引着。直到一位大胆的校园女神出现,许毛毛终于决定拿起剪刀,走上裁剪校服的“时尚之路”。在这场关于美的热带风暴中,好奇心会带来怎样的挑战,爱与理解又将如何生长?



吴瑕_gaitubao_388x460

吴瑕

吴瑕,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内地新锐青年导演、编剧;2016年北京青年影展“新晋编剧”大奖、电影学院最高奖项“金字奖”剧本及短片单元双料得主。


导演阐述

很多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定有一样东西,让你能打破常态,或者说,破茧而出。对于故事中的女孩儿许毛毛来说,做一条真正符合自己喜好的裙子,并且在所有人都穿着统一校服的时候,她穿着她自己改的裙子出现,展现一个少女所认为的美,就是她打破常态的方式,也正因为她用这样莽撞的方式挣扎着成长,她的美丽才得以绽放。这是一条裙子引发的成长风波,也是一个小城少女的时尚狂想曲,更是一次打破“规定”的勇往直前。当这场风暴呼啸而过,可能一切会归于平静,然而破碎和撕裂终究不可修复,破土的春芽如果没被风暴摧毁,也只会继续恣意生长。这是女孩儿许毛毛的故事,这也不仅仅是女孩儿许毛毛的故事。

《裙子剪刀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