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人剧照1
野蛮人剧照2
野蛮人剧照3
野蛮人剧照4

野蛮人入侵

开幕影片 陈翠梅 | 2021 | 中国香港 | 106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陈翠梅丨监制:胡明进丨制片:碧安卡·巴布埃纳丨剪辑:黄凯韵丨摄影指导:鬼佬丨美术总监:林静怡丨声音设计:亚柯礼恰崚·卡拉亚拿米特丨音乐:卡玛·萨柏兰丨演员:张子夫、陈翠梅、柏荣·裴拉勒、李添兴、黄之豫、哈迪夫

剧情简介

电影一开始,导演胡子杰给女演员李圆满讲了一个故事。

“宫本武藏到了很老的时候,有一个年轻人来挑战他。他们约好第二天中午在山上决斗。但是宫本武藏一直到太阳到了西边才出现。年轻人非常生气,宫本武藏背对着阳光,在决斗的关键时刻,故意让年轻人对着刺眼的阳光,一瞬间把他杀了。”

“这不是胜之不武吗?”

“对那个年轻人来说,剑就是一切。对年老的宫本武藏来说,一切都是剑。阳光是剑,时间也是剑。”

圆满看着子杰,“所以?”

“以前,电影就是一切。到了现在,一切都是电影。生活就是一场电影。”

“你不会是找我来拍洪尚秀电影吧?”

子杰笑着摇头,“我要拍一部动作片。”



IMG_6828

陈翠梅

5岁钉过一个小板凳,8岁开车撞过一根柱子,9岁辦过一本儿童杂志,12岁读完一整本科学百科全书,17岁开过一个文学专栏,21岁电脑动画学位毕业,27岁拍过一部《爱情征服一切》,38岁生了一个小孩,41岁决定习武。


导演阐述

很多年前,我问过法国导演杜蒙,“电影是什么?”

他想了想,很郑重地回答我:“这是一个形而上的问题。这跟你问我”生活是什么”,是一样的。”

电影和生活似乎有什么神秘的关系。

我的电影,也只是一个疑问。

《野蛮人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