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
1

龙头树

世界首映 王家琪 | 2020 | 英国/中国 | 7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摄影/剪辑/美术:王家琪丨音效:刘芷怡丨音乐:卢印

剧情简介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只死去的龙的故事。在片中,观众将会以龙的视角看到它如何被抓以及如何被吃掉。龙在影片中是一种充满神秘魔法的生物,在它死后,它变成一种具有象征性的符号继续“生活”在这个世界。



龙头树-导演

王家琪

王家琪是一位动画导演,插画师。她的动画短片《2.3 x 2.6 x 3.2》在Monstra动画节获得最佳学生动画奖,该片还入围渥太华动画节、斯图加特动画节和爱丁堡国际电影节。


导演阐述

本片以一种纪录片的方式呈现,希望给观众创造一种真实感。也许故事真的发生过,就像深夜食堂的主题曲《在回忆中》的歌词:“在那面天空的更远处是另一片万里晴空,白云飘游在那无人知晓的天空中。”在影片中,世界上最后一只龙被人们吃掉。这代表了龙这个物种的灭绝。在片中,龙不只是一种长形的动物,而是一种由细胞逐渐演化的一个物种。我将在片头向观众展示它的演化过程。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观众思考地球上的其他生物。我们杀掉了动物,导致了一些动物的灭绝,而这些生物和我们一起在地球上生活了千年万年。我希望通过这样的镜头唤起人们对动物灭绝的一种反思。

《龙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