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春水剧照1
一江春水剧照3
一江春水剧照4
一江春水剧照2

一江春水

世界首映 高启盛 | 2020 | 中国 | 104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高启盛丨制片人:龙逸、李丹蕾、闫立瑞丨主演:李妍锡、祝康笠丨摄影:彭喆丨剪辑/美术:龙逸丨音效:许伟兵

剧情简介

春寒料峭的江边小城,衰败破落的老式足疗店,却有一位容貌秀丽的女技师蓉姐。年过三十的蓉姐一直没结婚,家里还有一个成天打游戏的弟弟小东靠她养活。后来,小东的女朋友突然怀孕了,姐弟俩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在帮着小东处理此事的同时,蓉姐隐藏多年的情感故事也被揭开……



一江春水导演照片

高启盛

高启盛,三届国家广电总局夏衍杯电影文学剧本大赛剧本奖得主,中国新一代年轻导演、编剧。影片及剧本擅长描绘小人物的精神世界与生活,风格以情感细腻意境优美见长。


导演阐述

“一江春水”,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河,缓缓流淌的春水下,却充满了力量。春水能够孕育一切,也能够毁灭一切,欲望和罪恶都在人心底蠢蠢欲动,但是生活的表面是平静的。片中的人物,无论是因为爱自己还是爱他人,他们的自私和爱都是极其矛盾的存在着纠缠着。他们压抑着自己的欲望,但是又渴望释放欲望,每个人都在欲望的漩涡中挣扎。也许正是基于一种爱,或者曾经的付出,所以我们才自私的如此无所畏惧。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

《一江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