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帧图片-001
静帧图片-002
静帧图片-003
静帧图片-004
静帧图片-005

坏掉的土豆

税源 | 2021 | 中国 | 7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摄影/剪辑/美术/动画:税源丨制片:税源、AMPisland丨场景动画/合成/三维辅助:陈丹妮丨音效:包忆杭丨音乐:Finn Bird Mconell(加拿大)

剧情简介

小镇凭空出现数个大洞,没有人知道它们是什么,从哪里来。接着人头攒动,所有人都在以洞为借口做平时想做的事。



1

税源

税源(Water),女性,1999年出生于中国四川,独立动画作者,插画师,2021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动画系,现居上海。


导演阐述

土豆表皮有一个洞,切开它,每一片洞都不一样。
当你不知道洞是什么的时候,就知道洞是什么了。
这是一部可以阅读的动画,用充斥着过量信息的画面,追赶信息世界的速度。
以洞为由,却和洞无关。不知道洞是什么,也不影响借题发挥。
所有角色都由片中导演扮演,每个角色都是她的不同切面,同时她也作为世界的切面其一而存在。
(片尾首张报纸 – 中文翻译)
“影片导演Water锒铛入狱,证词首次被公开:
如果我是一个看热闹的,我会不嫌事大; 如果我是一个消费者,我会购买热点产品;如果我是一个生意人,我会投机消费热点; 如果我是一个记者,我会添油加醋;如果我是一个导演,我会借题发挥 ,把它拍成一个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