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照1
剧照4
剧照3
剧照2

似曾相识

世界首映 陆晓朦 | 2022 | 中国 | 13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剪辑:陆晓朦丨制片:乌仁丨副导演:Angeline Joelle Dimambro丨摄影/美术:郭珊铭丨音效:李颜丨演员:Brandon deSpain, Carlos Depaula

剧情简介

一位中世纪的贵族迷失在树林里口渴找不到水。他决定向一位路过的农民祈求一些水解渴。



陆晓朦_2

陆晓朦

陆晓朦,导演,编剧,摄影指导,现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电影系,本科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电影摄影系。执导及编剧数部个人短片,本科毕业作品《自由幻影的审慎展现》入围 2019 年新导演电影节, 在纽约市电影选集档案馆展映。个人影像风格突出,构建实验性叙事。作品以性、政治、宗教为基底,探讨人物隐藏在各自社会形象下的百态内心。曾以摄影指导参与多部哥伦比亚大学及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电影系毕业短片创作,包括《体温》、《落头之谈》、《南国回忆录》、《Le Banquet》等。


导演阐述

这个故事中的主角有一个看似简单的目标 – 寻找水喝。但这个简单的目标却几经波折,总是难以实现。 这部作品的灵感来源于自己不经意的生活感受。一些时候的半夜我从梦中醒来,我感到非常口渴,想要喝水。可是我刚刚还没有做完的梦拉着我想让我继续睡,这样便可以继续去做我还没做完的梦。我一直纠结于起床喝水,或者马上回到我的梦里。这种简单直白的感受给予我灵感,让我想创作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想去完成喝水这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总是不能如愿以偿,而是每次都被无理、莫名的打断,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