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照01
剧照05

春风亲吻我像蛋挞

舒辉 | 2021 | 中国 | 30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剪辑/美术/音效/音乐:舒辉丨制片:徐静柔丨摄影:于涵丨统筹:王嘉怡丨录音:何德悦丨演员:周琳、朱亚男

剧情简介

编导专业的亚男在毕业设计一筹莫展之际,选择回到自家在县电子厂和中学附近经营的冰粉店,拍摄一部展现当代底层年轻人生活的纪录片,殊不知随着拍摄的展开,他渐渐发现自家女店员身上似乎正在发生着不同寻常的状况,而亚男深藏在内心的隐秘欲望也随之蠢蠢欲动起来……



《一个散步的夜晚》导演照片

舒辉

舒辉,四川德阳人,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要从事剪辑工作,参与的项目有《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导演的短片作品《春风亲吻我像蛋挞》入选2022年西宁FIRST青年影展,第二部短片作品《一个散步的夜晚》入选2023年戛纳电影节影评人周短片竞赛。


导演阐述

这是一部伪记录形式的剧情短片,我们尝试在一个粗粝写实的基调中,通过融入其他更多类型的元素,以探索该类型影片在内容上承载更多的可能性。同时本片通过参与者的视角,来讲述当代底层年轻人对“咸鱼翻身”的挣扎、以及“爱而不得”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