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照1
剧照3
剧照2

跑!跑!跑!

亚洲首映 李越 | 2022 | 中国 | 14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李越丨制片:叶先开、莫珠琳丨摄影:林伯聪丨剪辑:Alvynn Diagne丨美术:曾莹心、邓凝、吴恒 丨音效:刘琪丨音乐:Peravich Punnatrakul、Adam Chimmanee丨演员:文昕、徐兆邦、阎三元

剧情简介

这是一个关于短跑运动员的故事。以短跑为起点,他人生的青春都在跑中度日,他像一个不知疲倦的机器,往返在运动场上。他和所有运动员有一样的梦想,想跑得更快、追求极限、追求不可能。但随着岁月的流逝,他的身体日渐支撑不起这份闪耀的职业。 这个时候,队伍里来了一位新人,意气风发的新人让他想到了当年的自己。新人如此矫健、充满活力,甚至声称要打破他创下的短跑记录。遗憾与痛苦交织在一起,他的人生失去了方向,不能跑,他的人生还能朝向何方?



IMG_20230607_124758

李越

李越,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电视电影制作本科。目前定居在上海。他的短片曾获得BFI伦敦电影节最佳短片,以及戛纳金狮Young Director Award Silver Screen,并入围了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短片。


导演阐述

《 跑 !跑 !跑 !》是一部试图关注当代年轻人“年龄危机”与“人生选择”的短片。在强烈的视觉语言与震耳的重低音配乐里,影片将以超现实的姿态像剥洋葱一样为观众揭示主人公的故事。我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正在迈向30岁的年龄危机,拍摄这部电影也是为了呈现我和很多同龄人的共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