囡囡 剧照1
囡囡 剧照2
囡囡 剧照3
囡囡 剧照4
囡囡 剧照5

囡囡

世界首映 杨辰宁 | 2021 | 中国 | 20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杨辰宁丨副导演:王嘉琪丨制片:程芷欣丨摄影:黄慧怡丨剪辑:丛婧婍 丨美术:孙蕊丨音效:程芷欣丨音乐:Tony Hsueh丨演员:詹媛源、汤卓卓、高安艺、沈煜皓

剧情简介

江南小村镇的初夏,扩散的荷尔蒙催熟杨梅果,也催生两个姑娘之间黏腻的感情,咸咸湿湿地化成一滩紫红色印记。



Chenning Yang profile pic

杨辰宁

杨辰宁, 21岁,UCLA心理学&电影在读。在洛杉矶求学的上海人。


导演阐述

童年的每个夏天,都在慈溪的外婆家度过,在湿热的空气里吃一盆又一盆紫红色的杨梅。总听老人说,杨梅渍是洗不掉的,等杨梅落了季便会自己消失。长大了再听这句话,总觉得很浪漫,很符合summer fling的定义。便从杨梅果子中生长出了一个非常隐晦的,两个女孩之间像友情又似爱情的故事。夏日和青春期碰撞,总会毫无保留地生出冲动的情感,这些情感随着气温的升高降低,是否会冷却,没有人会知道答案。剧中用到的染上渍迹的白色背心,在我回到日常生活中整理时又拿出来,上面的紫色已然化成了水印。是什么消褪了又有什么留下了?这是一个关于家庭、女孩、成长的故事,关于月经、避孕药、同性、误解的夏日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