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照1
剧照2
剧照3

有羽毛的东西

世界首映 徐天琳 | 2022 | 德国 | 20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剪辑:徐天琳丨制片:Kim Münster丨摄影:Chris Caliman丨美术:李丰丨音效:Erik Anker丨音乐:Timon Wawreczko(凡天蒙)丨灯光:Christian Schulz丨演员:Mastaneh Amani

剧情简介

电影透过人物的手,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德国的伊朗-阿富汗家庭的一天。两年前伊朗籍医生Maryam带着她的家人来德国申请难民身份。为了能够尽快重新开始工作,她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而她的丈夫Hossain则在家照顾他们1岁的小女儿。这一天,Hossain得到了一家照相馆的面试机会,Maryam需要独自照顾孩子,她不得不改变当天的节奏。



3-《有羽毛的东西》导演

徐天琳

徐天琳,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德语系,德国波恩大学/德国之声学院媒体学硕士。她的纪录长片曾获得美国圣丹斯电影学会、德国北威州电影基金会和德国青年电影管理会基金,作品在国际电影节展映,并获得了包括最佳纪录片导演奖在内的多个国际奖项。2018年她在云南大理参与创建了STUDIOKLASSE青少年电影工作坊,致力于青少年媒体教育。《带羽毛的东西》是她的第一部故事短片。


导演阐述

因着各样的原因,自2015年起,我所生活的德国小镇上开始有越来越多的移民家庭,他们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厄尔特里亚、乌克兰,在成为“难民”前他们的身份是老师、医生、药剂师、工程师、企业主、母亲等。作为邻居,我见证了他们这种身份转变背后的艰辛。人的手带着生活的痕迹,流露人的情绪,透露人的背景和身份。我想借着这部影片探索是否可以用手来讲好一家人的故事。或许因着这个形式能够更贴近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