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剧照
《别夜》剧照2
《练功》剧照
《迷路》剧照
《回归》 剧照
《深度对话》剧照
《遍地黄金》剧照

开幕影片 · 七人乐队

洪金宝 | 许鞍华 | 谭家明 | 袁和平 | 杜琪峯 | 林岭东 | 徐克 | 2022 | 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 111分钟 | 剧情
导演: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岭东、徐克

剧情简介

七个不同风格的导演,各执导一个故事,史无前例合奏出一个情怀满溢的香港故事。



截屏2022-07-12 下午1.45.53

洪金宝

“七小福”成员之一,集监制、导演、编剧、演员一身的“功夫片王者”,被同业尊称“大哥大”。1989年,凭电影《七小福》饰演其家师于占元,荣获第33届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奖”。毕生致力推广功夫电影,近年的《叶问》《叶问2》《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杀破狼·贪狼》屡次得到业内肯定,成就无可比拟。

2.导演许鞍华

许鞍华

著名女性电影导演、监制、编剧,代表作《黄金时代》《明月几时有》。七、八十年代香港新浪潮的瞩目新导演,擅长拍摄大时代下的小人物故事。柏林、威尼斯两名华人影后的造王者,曾夺得16次“最佳导演奖”,2017年6月获邀成为奥斯卡评委会成员,是少数具影响力的华人女导演。2020年荣获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执导电影《第一炉香》被获提名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及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3.导演谭家明

谭家明

香港电影新浪潮的领军人物,其电影以风格前卫,影像凌厉见称,凭《阿飞正传》《东邪西毒》两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剪接”。现为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客席教授,致力培训新一代。2007年其执导的电影作品《父子》,个人一举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3项殊荣。

4.导演袁和平

袁和平

七八十年代导演《蛇形刁手》及《醉拳》,将民间通俗文化结合耳目一新的动作设计,掀起了功夫电影热潮,并让成龙成为一代电影巨星。之后与李连杰合作《太极张三丰》、与杨紫琼合作《咏春》、与周杰伦、周迅合作《苏乞儿》,都是不可多得的武打杰作。他精辟优异的动作设计,让他挤身荷里活,并凭《卧虎藏龙》《廿二世纪杀人网络》成为蜚声国际的动作大师。从影以来,先后赢得6次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

5.导演杜琪峯

杜琪峯

《黑社会》《枪火》著名电影导演,先后获提名最佳导演26次,6次获奖,作品亦多次在海外影展展出。2006年,他的《黑社会以和为贵》在康城影展大获国际好评。同年,《放・逐》在威尼斯、多伦多及海外多个影展中,赢尽口碑。 2012年《夺命金》入围第68届威尼斯影展“主竞赛单元”,亦是第31届多伦多国际影展、第59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2011年香港亚洲电影节、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第55届亚太影展参展作品。

6.导演林岭东

林岭东

《迷城》香港著名已故电影导演,擅长拍摄犯罪动作片,作品以《风云》三部曲最为闻名,其中的《龙虎风云》不单是最经典的警匪电影之一,更成为了荷里活著名导演昆顿・塔伦天奴 (Quantin Tarantino)成名作《落水狗》(Reservoir Dogs) 的创作灵感,更是改变美国经典犯罪电影之一,影响深远。

7.导演徐克

徐克

《黄飞鸿》《西游伏妖篇》著名导演,不论是创意与制作技术上,都是个“破旧立新”的先驱者,成名作《蝶变》颠覆武侠片传统,《蜀山传》展示视觉特效的威力。凭着创新的理念,创作的《狄仁杰》系列、《智取威虎山》等均取得票房佳绩,迄今仍是最卖座的华人电影导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