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出戏

姚铂 | 2022 | 中国 | 105分钟 | 剧情
摄影:蒲英杰丨编剧:罗啸寒丨剪辑:王超丨美术:廉夏夏丨音效:张雁程丨音乐:王茂盛丨总制片:李珑丨主要演员:迟蓬、王婷

剧情简介

女主角“梁一条”,上世纪50年代生人,历经过文革,国营改制,改革开放,赶上了计划生育的国策,经历过下岗浪潮,也义无反顾的“下过海”;她被时代的巨轮被动的推进着,也是这个时代热火朝天的参与和建设者中最平凡的个体…… 有一件事,她始终没放弃过——演戏。但是直到今天,也顶多算是一个特约演员。没人给她这个机会,她就自己做剧本。没人给她投资,她就卖房子自己投。然而竹篮打水一场空,被老道的骗子骗的一分钱不剩。就在这万念俱灰的人生关口,梁一条舍得一身剐,拉拢一群和自己一样来自底层的影视业同伴,共同做了一出戏,一出演给骗子的戏,他们要通过自己的本事把钱从骗子手里拿回来……



姚铂

姚铂

导演姚铂,毕业于纽约电影学院。其编导的短片作品《兔子先生》获得第九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短片提名,并入围戛纳电影节短片角落单元。其他代表作品有长片电影《龙的孩子》、《出戏》、《读心神探》等,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等,VIVO手机概念短片《智慧引擎》等。


导演阐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历经了中国一贫如洗的年代,也经历了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的富足年代。直到有一天他们都变老了。 他们不但不需要子女操心,还承担着或者补贴着子女的房贷、基本生活,照顾和教育家庭的第三代。为的是能够让子女无后顾之忧的在社会上打拼··· 他们因为时代不得不放弃的梦想,现在追寻还来得及吗?社会、子女、来自周遭的眼光与议论,是应该继续过“看上去幸福”的晚年时光还是应该坚持“作”? 有人说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认为老年人是社会的负担,但他们依然是这个社会的支柱和力量,有着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