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小时了了

王潇宜 | 2022 | 中国 | 74分钟 | 儿童 / 剧情
摄影:赵昱清丨编剧:王潇宜丨剪辑:刘思华丨美术:郑熙丨音效:齐冰丨监制:杨瑾丨主要演员:杨晓钰、吴雨倩

剧情简介

13岁的徐可可被望女成凤的妈妈送进北京最好的中学。刚一开学的摸底考试,徐可可就以59的成绩成为倒数第一,从此过上了暗无天日的生活。不久徐可可就被转学来的张梦晨吸引,张梦晨早熟的性感美貌,开启了徐可可痛苦学习之外的新世界,同时徐可可暗恋上了班里第一的校草陈文浩。很快张梦晨取代徐可可成为新的倒数第一,因为被同学排挤孤立,两人结下了惺惺相惜的友谊。几次波折之后张梦晨得到了陈文浩补课的机会。因为活不下去徐可可陷害了他们早恋,最终张梦晨受到了霸凌羞辱过早凋谢,徐可可也因为无法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选择自杀。



小时了了 导演

王潇宜

大龄文艺女青年的处女作。


导演阐述

女主角徐可可是一个独生女,她的身上背负着以她妈妈为代表的第一代开始有了望子成龙意识的家长们不能输在起跑在线的期望,而能改变平凡阶级的唯一途径就是拼学区拼重点。家长的焦虑学校的焦虑,同学之间相互碾压的竞争,是一代大城市孩子残酷青春的写照。而与此同时,青春期的到来是一朵盛开的鲜花,搅乱了掩盖在巨大学习压力之下的一池春水,女孩无人可说的心事却不能被容忍。友情与爱情之间,自保和被霸凌之间,她该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