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1
小白3
小白裙2

小白船

耿子涵 | 2022 | 中国 | 93分钟 | 剧情
摄影:郝嘉越丨编剧:刘亦宁丨剪辑:Matthieu Laclau丨美术:杜露希丨音效:张阳丨主要演员:周美君、黄子琪、梁龙、梁静

剧情简介

刘娴永远记得十五岁的夏天,是最孤独寂寞冷的夏天。母亲为了升职抛下她远赴非洲医疗援助,她被丢给了已离婚多年的父亲照顾。父亲开了家生意惨淡的照相馆,终日和前台小寡妇逍遥快活,对她漠不关心。刘娴感觉自己成为了一个弃儿,直到朝鲜族姑娘金明美出现,像是一束光照亮她孤寂的生活。明美肆意张扬的青春活力吸引着刘娴,引领着她进入了一个未知陌生的世界。躁动不安的夏日,青春的懵懂与冲动,为刘娴的一生留下了刻骨铭心的特殊印记。



小白船导演照片

耿子涵

耿子涵,1996年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短片《绿幕》(2021)入围The 25TH LA Short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电影创投项目《小白船》(2020)入围第五届中国导演协会青葱计划全国五强。短片《明天会更好》(2019)入围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单元,提名最佳剧情短片。


导演阐述

青春期是一座孤岛,主人公刘娴正处于这样的一个孤独时期。母亲在这个夏天的离开使她不得不乔装独立和成熟,而在被迫面对缺席她成长的父亲时,她又深刻感受到敞开心扉的艰难。直到那鲜艳的色彩出现到她生活中时,没有谁比在深沉寂寞中的她更加渴望接触和理解外部世界了。刘娴被这样的新鲜吸引,关系的暧昧、情欲的流动、犹疑、试探,在焦躁不安的夏日里形成一股令人恐惧却又执着不放的暗流。青春又是多变的,刘娴眼中这坚如磐石的关系却终究还是摇摇欲坠,她无法掌控她的成长,更无法掌控吸引着她的大千世界……这一切都是我们每个人对于青春的记忆,刘娴活生生地出现在故事里,也永远把青春留在故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