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
22

我们在河畔希望被鱼怪吃掉

陈语沙 | 2022 | 中国 | 100分钟 | 爱情 / 奇幻 / 青春
摄影:谢君谦丨编剧:陈语沙丨剪辑:杨洋丨美术:侯宗戬丨主要演员:陈语沙、杨一、郭子奕

剧情简介

失落的女演员刘佳佳在发现男友出轨后回老家散心,遇见旧友韩凌、友为。一次蹦迪后,韩凌与友为接吻,可清醒后他因韩凌「无事发生」的态度而却步。而韩凌的注意力好似都在另一个女孩身上。正当友为惆怅时,交友软件上的小A向他搭话,友为悄悄恋爱。佳佳无意看到友为的恋爱信息打趣他,两人发生争吵。三人此后没再聚齐过,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问题要解决。时间流逝,佳佳终于见到自己梦寐的初恋小何。在两人的对话中,佳佳逐渐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另一边,和女友小A约会的友为想起了自己的朋友们。三人再次重聚,只不过这次多了一个小A。 暑假即将结束,三人在常相聚的河畔惆怅,叙述河里有怪物,渐渐地,三人消失在了大桥上。



鱼怪 导演

陈语沙

导演、编剧、演员,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导演系。导演影片《凌晨四点》(2019)、《天井》(2017),曾入围上海国际酷儿影展亚洲竞赛单元、北京国际短片联展等。


导演阐述

本片改编于我与朋友的生活,探讨什么是有意义的事。对于大学刚毕业的年轻人,答案会是什么呢? 「大学刚毕业」我认为是十分有趣的人生阶段。三个主人公一脸稚气,虽已成年,但初入社会,学做「大人」又显得略微蹩脚。心智跟不上变化,就会产生有很多疑惑。他们总会被迷茫的氛围围绕。不知如何消解,就出现了人前疯狂,人后很沮丧的现象。他们总想在彼此间树立有趣的形象,可单独呆着的时候又很沉默。他们各自有着小秘密不想被人所知,但同时不妨碍他们成为真诚的朋友。越成长越能体会到孤独。我很庆幸主角佳佳能有这样的朋友在那个阶段带给她温暖。也希望影片能够给更多人带去慰藉。保持童真,保持脆弱,是勇敢的秘诀。勇敢「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