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摩登澡堂

张奕辄 | 2022 | 中国 | 90分钟 | 喜剧 / 剧情
摄影:赵永辉丨编剧:张奕辄丨剪辑:李瑞亮丨美术:惠夜杰丨音效:郑雨薇丨主要演员:黄天允、宋歌、王双宝、李宝安、王沛禄

剧情简介

郑辉从小因父亲修脚工的身份而十分自卑,在成长的道路上与父亲渐行渐远。在一次与父母的争吵后,心情沉重的郑辉夺门而去,却不幸遭遇车祸,从昏迷中醒来的他竟意外回到了几十年前的九十年代。正当郑辉惊慌失措之时,一个身影走进,竟是年轻时的父亲郑西进。郑辉谎称自己是郑西进的远房亲戚,误打误撞跟随他来到大众澡堂工作。带着对父亲修脚工身份的耻辱,郑辉绞尽脑汁破坏郑西进的工作。 九十年代的慢时光令郑辉度日如年,在目睹了年轻父亲所经历的种种事情之后,郑辉开始慢慢走进了陌生父亲的内心,明白了每个普通人都有着平凡而伟大的梦想。



摩登 导演

张奕辄

青年电影导演,陕西电影家协会会员,西安二十一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专注电影制作领域,有丰富的影视制作经验,擅长用视听语言表达细腻的情感画面。现专注电影剧本创作和电影导演创作方向。代表作《解忧理发店》、《摩登澡堂》。


导演阐述

这是一部纪念和缅怀80、90年代人儿时回忆的电影,我希望能在电影当中重温到那个时代的记忆,这也是一部去那个年代找寻梦想初衷的电影,那个时代人们单纯朴实的笑脸、清一色黑白灰的衬衣工装,简单的生活中,每个人却都充满建设祖国的理想。郑辉和郑西进父子俩,即代表着现代的浮躁和过去的纯真。时代在变化,郑辉的眼中,父亲郑西进身上的质朴似乎成了累赘。在过去的宁静中,郑辉身上带有的现代人的臭毛病却也暴露无遗。我想用镜头将这种反差表现出来,以此引出我的疑问——现在这个浮躁拜金的时代,你是否还记得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