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剧照
02剧照
04剧照
01剧照

闭幕影片 · 四十四个涩柿子

世界首映 蔡成杰 | 2022 | 中国 | 120分钟 | 剧情
导演/编剧:蔡成杰丨制片:踢替丨剪辑:刘新竹丨摄影:中伟丨美术:彭帆丨声音:富康 丨音乐:沈必昂丨领衔主演:沈佳妮丨主演:肖鼎臣、王柠、李嘉豪、周美君、黄天、刘旭柏

剧情简介

这是一个关于绘画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乎“美”的故事。
三名不同年龄段面对各自人生困境的老师组成了黄金组合,为完成班上四十一名艺考生的大学梦,他们将共同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
备考期间,他们历尽欢乐与辛酸,无奈与感动,坚守与退却,共赴一次考场,共圆一场美梦。



3-《四十四个涩柿子》导演照片

蔡成杰

导演,编剧。代表作《北方一片苍茫》(原名《小寡妇成仙记》)《四十四个涩柿子》。首部剧情长片《北方一片苍茫》获得第 11 届 FIRST 青年电影展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两项大奖 , 第 47 届鹿特丹电影节最高奖金虎奖,第 18 届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新作《四十四个涩柿子》即将公映。


导演阐述

四十一个像涩柿子一般的学生们在一个封闭的美术教室里由三位老师带领,经过两百天魔鬼训练,共同走向决定命运的时刻。
这个故事关乎“美”。
“美”是什么? 如何审美?
“美”能被教育吗?
“美”存在标准吗?
“标准”是什么?
“标准”又是否可以主宰他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