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之城妈妈剧照1
完美之城妈妈剧照2
完美之城妈妈剧照3

完美之城:妈妈

中国首映 周圣崴 | 2022 | 中国 | 12分钟 | 短片
导演/编剧/制片/动画:周圣崴丨制片:王磊丨音效:王润琦丨音乐:罗可居丨配音演员:吴萌、周圣崴、胡诗其、王志、Dina Garatly

剧情简介

完美宇宙。在“完美产品”的诱惑下,木头妈妈决心把刚出生的树根宝宝雕刻成人。



3-《完美之城:妈妈》导演

周圣崴

周圣崴,1991年生于湖南长沙,数字艺术家/跨界导演,本硕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为南加州大学Expanded Animation跨学科数字艺术与动画专业MFA。代表作动画长片《女他》,剧情长片《艺术死了》,短片《让我们相爱吧》与系列作品《完美之城》,作品荣获多项国际赛事奖项与展览收藏。


导演阐述

《完美之城》系列缘起于我的很多次噩梦体验,在梦中我被不断变幻的绚烂糖浆所控制与裹挟,最终我发现自己残缺的身体与粗糙的皮肤被幻觉糖浆改造成了塑料一样光洁亮丽的材质。这引发了我尝试把三维动画与定格动画结合起来做叙事的探索:三维动画适合展现恢弘而虚假的幻觉,而定格动画则适合表现那些残缺却真实的身体经验;因而有了《完美之城》系列作品。《完美之城:妈妈》 是该系列第一集,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完美之城:最勇敢的小孩》,《完美之城:病人们》,《完美之城:房间》(VR),《完美之城:陌生人》。他们将从不同角色的视角管窥独立个体与宏大幻觉之间的对抗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