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5
6

时来运未转

王赫泽 | 2022 | 中国 | 90分钟 | 喜剧 / 家庭 / 奇幻
制片人:赵秀丨出品人:王彦文、赵秀丨联合制片人:郭金杰、杨旸丨导演:王赫泽丨摄影:王赫泽丨编剧:王赫泽丨剪辑:郭晓东、王赫泽丨美术:陈晓光丨音效:张金岩、龙筱竹丨发行制片人:付晓波丨发行制片:金龙哲丨主要演员:李欢欢、王书仙、张志勇、张迅

剧情简介

林场下岗职工小霞,找远房亲戚“赵半仙儿”看事儿,希望寻找生活转机。回家路上,小霞不慎摔倒。醉酒的老公馒头说自己认识了新朋友,自己的财运就要转好了。睡至半夜,小霞梦中惊醒。一连几天如此。再次拜访半仙,他确定小霞仙命难违,必须出山。在半仙和大明白的帮助下,小霞日渐富足。大明白引荐的朴大龙委以重金寻找人,请小霞帮忙。馒头把到手的十万块钱跟邢哥入股了“灯塔培训”。期限将至,朴大龙的所求之事毫无进展。小霞和馒头找大明白和半仙商议对策,却被推脱。走投无路的馒头前往“灯塔”要把入股邢哥的十万块钱要回来还债,却被扣留,几番折磨,伺机逃跑。独自在家的小霞听到了敲门声,却惊觉自己仍然躺在摔倒的雪地里……



时来运未转 导演

王赫泽

王赫泽,当代青年导演。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曾就职于中央电视台,从事栏目纪录片,宣传片及广告的创作制作。作为摄影师入行电影。2016年,处女作短片《海岛》入围第53届台湾金马奖影展、第十三届中国独立影展、32届柏林国际短片电影节2017年,处女作长片剧本《时来运未转》(原名《二妖精》),入围西宁FIRST影展创投30强,并于2018年和铁岭民间艺术团联合出品,完成电影拍摄制作。


导演阐述

《时来运未转》的创作之初,是源于自己对社会现实题材的关注。 中国现代社会发展很快,人们压力很大,生活中有很多诉求。当诉求不能被满足时,总需要找到一个方式来平衡。当所有的办法都不能满足个人的诉求时,人就会想到问神。人分三六九等,富贵贫贱;但是,在神的面前,所有凡人都是相似的,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信仰,但是每个人都有所求。《时来运未转》试图用一种更轻松的方式,讲述老百姓生活中的困境。借用一种中国观众最熟悉充满质感的县城环境,和民间熟悉的传说,与观众沟通,在喜剧的黑色幽默之后,还有现实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