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2 2
IMG_1564
IMG_1563

焦裕禄

王冀邢 | 1990 | 中国 | 100分钟 | 剧情
导演:王冀邢丨制片:邓无畏、张文平丨编剧:方义华丨摄影:强军丨美术:程今昶丨剪辑:傅正义丨作曲:吕其明丨演员:李雪健

剧情简介

1962年冬,焦裕禄被派往灾荒严重的河南省兰考县任县委第二书记,他心情十分沉重,下决心根治长期困苦兰考百姓的风沙、水涝和盐碱“三害”,不久,他在多次深入基层做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治理“三害”的方案。但他深入群众的工作方式招致县长、县委副书记吴荣先的不满。
升为县委书记后,焦裕禄不顾肝脏经常胀痛,几乎每日都坚持去治理“三害”第一线工作,很得人民爱戴,吴荣光指使人就某件事借题发挥想将焦裕禄整垮,结果全县群众聚在一起为他鸣冤。其后兰考遭遇特大水灾,焦裕禄的肝病虽然已到晚期,仍坚持去抗灾第一线。



IMG_1425

王冀邢

著名作家、编剧、国家一级导演。1949年10月生,山西武乡人,中国电影编剧、导演。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毕业后到峨嵋电影制片厂,历任编剧、导演、副厂长。先后发表了多部电影文学剧本,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