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合集3

谢承霖 | 汤厉昊 | 徐天琳 | 蓝天 | 唐培彦 | 李越 | / | / | 82分钟 | 短片合集
《盘中餐》谢承霖丨《大桥遗犬》汤厉昊丨《有羽毛的东西》徐天琳丨《南方午后》蓝天丨《流云过》唐培彦丨《跑!跑!跑!》李越

剧情简介

盘中餐
在一个地方,人会逐渐变成自己最爱吃的食物。他们长出鱼的尾巴,猪的鼻子,牛羊的角,所谓“人如其食”。一个外来者的到访似乎将要带来改变,然而事态却逐渐失控。

大桥遗犬
以“犬”之视角诙谐轻快地展现了“我”所遇所见的人们与生活不断龃龉的无奈。

有羽毛的东西
电影透过人物的手,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德国的伊朗-阿富汗家庭的一天。两年前伊朗籍医生Maryam带着她的家人来德国申请难民身份。为了能够尽快重新开始工作,她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而她的丈夫Hossain则在家照顾他们1岁的小女儿。这一天,Hossain得到了一家照相馆的面试机会,Maryam需要独自照顾孩子,她不得不改变当天的节奏。

南方午后
在南方生活的维族父亲沙拉木,无意间发现14岁的大女儿收到了一封疑似情书的信。为了解答 心中疑虑与不安,不认识汉字的他只能向自己的小女儿寻求帮助,请她念出信里的内容。

流云过
轿车上,赵梅载着高中生于伊依,两人相互交谈,似乎并不陌生。可她们既不是母女,也不是乘客与司机,二人的关系在这段路程中逐渐展露……

跑!跑!跑!
这是一个关于短跑运动员的故事。以短跑为起点,他人生的青春都在跑中度日,他像一个不知疲倦的机器,往返在运动场上。他和所有运动员有一样的梦想,想跑得更快、追求极限、追求不可能。但随着岁月的流逝,他的身体日渐支撑不起这份闪耀的职业。成年累月的高强度训练,导致他的腿部积劳成病,也许无法再进行短跑比赛。
这个时候,队伍里来了一位新人,意气风发的新人让他想到了当年的自己。新人如此矫健、充满活力,甚至声称要打破他创下的短跑记录。遗憾与痛苦交织在一起,他的人生失去了方向,甚至因此产生幻觉,看到自己是一头“猪”。
不能跑,他的人生还能朝向何方?最终,现实不得不让他做出选择与妥协,他最终选择加入社会大家庭,成为庸庸碌碌的每一个人。



Chenglin Xie_headshot 2

谢承霖

谢承霖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于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其处女作《低头人生》广为人知,获得第44届学生奥斯卡金奖,入围第90届奥斯卡奖最佳动画短片短名单,获43届安妮奖提名,并入围2016美国圣丹斯电影节,等多数电影节。作品《父与女》,为其获得第二座厦门国际动画节金海豚奖金奖。谢承霖的最新作品《盘中餐》/《Meal On The Plate》于2022美国圣丹斯电影节首映。

7d8cf8750ceaa15a7828c2ae0fbc834

汤厉昊

1994出生于浙江杭州 2012-2016 中国美术学院 动画系 本科 2018-2021 中国美术学院 动画系 研究生 2022至今 浙江省艺术职业技术学院 设计学院动漫专业教师 本科毕业作品《种梨》获得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创作崇丽奖 2016入围《种梨》第三节中国独立动画论坛主竞赛 2016入围密歇根大学世界默片节主竞赛 2016获得尼亚加拉社会大学NCCC最佳动画奖 2017获得日本札幌新千岁动画节空港赏 2019入围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2021 《大桥遗犬》获得中国美术学院毕业作品金奖

3-《有羽毛的东西》导演

徐天琳

徐天琳,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德语系,德国波恩大学/德国之声学院媒体学硕士。她的纪录长片曾获得美国圣丹斯电影学会、德国北威州电影基金会和德国青年电影管理会基金,作品在国际电影节展映,并获得了包括最佳纪录片导演奖在内的多个国际奖项。2018年她在云南大理参与创建了STUDIOKLASSE青少年电影工作坊,致力于青少年媒体教育。《带羽毛的东西》是她的第一部故事短片。

3-《南方午后》导演照片

蓝天

蓝天,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2016年担任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纪录片的剪辑师,并独立完成剪辑;2017年进入剧组《邪不压正》,负责该片纪录片的拍摄和后期剪辑。少数⺠族的身份(福建畲族),让他对中国少数⺠族的生活状况及不同⺠族间的文化交融有天然的兴趣。《南方午后》是他的第一部剧情短片。

3-《流云过》导演

唐培彦

唐培彦,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大学艺术硕士。

IMG_20230607_124758

李越

李越,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电视电影制作本科。目前定居在上海。他的短片曾获得BFI伦敦电影节最佳短片,以及戛纳金狮Young Director Award Silver Screen,并入围了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