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合集4

税源 | 周圣崴 | 陈莲华 | 舒辉 | 沙漠 | 陆晓朦 | / | / | 82分钟 | 短片合集
《坏掉的土豆》税源丨《完美之城:妈妈》周圣崴丨《春分》陈莲华丨《春风亲吻我像蛋挞》舒辉丨《小大人》沙漠丨《似曾相识》陆晓朦

剧情简介

坏掉的土豆
小镇凭空出现数个大洞,没有人知道它们是什么,从哪里来。接着人头攒动,所有人都在以洞为借口做平时想做的事。

完美之城:妈妈
完美宇宙。在“完美产品”的诱惑下,木头妈妈决心把刚出生的树根宝宝雕刻成人。

春分
一个女人抱着一个孩子向两个男人求救,然而,祸福参半,吉凶未卜。

春风亲吻我像蛋挞
编导专业的亚男在毕业设计一筹莫展之际,选择回到自家在县电子厂和中学附近经营的冰粉店,拍摄一部展现当代底层年轻人生活的纪录片,殊不知随着拍摄的展开,他渐渐发现自家女店员身上似乎正在发生着不同寻常的状况,而亚男深藏在内心的隐秘欲望也随之蠢蠢欲动起来……

小大人
一群被天堂遗忘的孩子,上演一场疯狂的黑色寓言。

似曾相识
一位中世纪的贵族迷失在树林里口渴找不到水。他决定向一位路过的农民祈求一些水解渴。



1

税源

税源(Water),女性,1999年出生于中国四川,独立动画作者,插画师,2021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动画系,现居上海。

09-让我们相爱吧

周圣崴

周圣崴,数字艺术家/跨界导演,本硕毕业于北京大学,南加大动画与数字艺术MFA在读。代表作动画长片《女他》荣获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长片提名。代表作剧情长片《艺术死了》荣获第14届FIRST青年影展一种立场奖。

3-《春分》导演

陈莲华

陈莲华(陈曦),独立动画导演,漫画家。现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 动画作品曾经入围国际知名动画节并获得奖项;曾受邀前往法国、日本及加拿大进行进驻创作;曾在日本、法国和俄罗斯举行个人作品回顾展;曾多次担任任国际知名动画节终审评委,是“费那奇北京动画周”创始人之一。

《一个散步的夜晚》导演照片

舒辉

舒辉,四川德阳人,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要从事剪辑工作,参与的项目有《狄仁杰之四大天王》《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导演的短片作品《春风亲吻我像蛋挞》入选2022年西宁FIRST青年影展,第二部短片作品《一个散步的夜晚》入选2023年戛纳电影节影评人周短片竞赛。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8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3 preset

沙漠

沙漠,内地新锐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2008级本科、导演系2012级硕士。2017年首次执导的青春治愈剧《你好,旧时光》,成为年度青春剧黑马,收获8.6的豆瓣高分。银幕处女作《我要我们在一起》于2021年5月20日上映,共斩获3.81亿票房。2021年,在爱奇艺青年导演创制真人秀《开拍吧》中荣获“最佳青年导演奖”。同年,他与三星合作,首次尝试用三星S21 Ultra系列手机拍摄短片《小大人》,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定制广告片《向往地》。

陆晓朦_2

陆晓朦

陆晓朦,导演,编剧,摄影指导,现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电影系,本科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电影摄影系。执导及编剧数部个人短片,本科毕业作品《自由幻影的审慎展现》入围 2019 年新导演电影节, 在纽约市电影选集档案馆展映。个人影像风格突出,构建实验性叙事。作品以性、政治、宗教为基底,探讨人物隐藏在各自社会形象下的百态内心。曾以摄影指导参与多部哥伦比亚大学及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电影系毕业短片创作,包括《体温》、《落头之谈》、《南国回忆录》、《Le Banque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