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集B

Edgar Jorge Baralt | Sasha Svirsky | Meltse Van Coillie | Evgenia Arbugaeva | Maxim Arbugaev | Bárbara Wagner | Benjamin de Burca | / | / | 87分钟 | 短片合集
《窗户》Edgar Jorge Baralt丨《走路的瓦迪姆》Sasha Svirsky丨《毫无疑问》Meltse Van Coillie丨《上岸》Evgenia Arbugaeva, Maxim Arbugaev丨《一百步》Bárbara Wagner, Benjamin de Burca

剧情简介

窗户
一张重新获得的窗户的照片勾起了回忆和一种重造遗失之地的冲动。在同样的窗边,一个八岁孩童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冰冷空气,并想象未来。影片于2020年夏末在洛杉矶拍摄,当时由于新冠疫情病例激增,居民大多被建议留在家中。拍摄行为在彼时成为了一种穿越时空、来回旅行的手段。

走路的瓦迪姆
终于,Vadim离开了他一直坐在其中的那个拘束、方正的空间。他去拥抱一个美丽新世界和他的新人生。太多的迟疑,太多的理解——都以动画生动呈现了出来。

毫无疑问
暑期的营地中,于树荫下度过漫无目的的日子。湖水被阳光照射出细碎的光芒,只可惜没有人被允许在这里畅游。一个男孩失踪了,他可能已经淹死了。而五岁的露西正试图了解她周围发生的一切。你能屏息多久?

上岸
遥远偏僻的西伯利亚北极海岸上有一座小屋在风中屹立。一个男人独自在里面等候着一次古老的集会。但是海水变暖和气温上升却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变化,他很快对这一切感到不知所措。

一百步
Bárbara Wagner 和Benjamin de Burca合作的第八部电影作品指涉了爱尔兰电影人鲍勃·奎因的著作 —— 他于1980年代创作的作品旨在解构霸权主义的欧洲中心想象,并试图阐释北非文化在爱尔兰文化的形成中所起的影响。奎因的作品(《亚特兰蒂斯》)采取了一种反殖民主义的手法,它作为一份重要的历史纪录,和当下此刻的关联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加密切。
影片邀请观众进入两个不同却又互相映照的章节:第一章发生在一座位于南爱尔兰的17世纪盎格鲁-爱尔兰殖民主义时期大庄园里,第二章则位于南法马赛中心的一座19世纪法国中产大别墅。这两座宅邸的建筑和装饰风格都被一种沉重的特权氛围所笼罩。如今两个地方都作为博物馆向公众开放,历史以这种形式被保留下来。



EdgarJorgeBaralt_DirectorPhoto

Edgar Jorge Baralt

Edgar Jorge Baralt(生于1988年),电影创作者,加州艺术学院电影和影像MFA,出生于委内瑞拉,现居美国洛杉矶,所创作品通常以多种形式探讨个人记忆与身份问题。他的作品试图打破我们理解身份、感知以及世界图景的惯常方式,并在柏林电影节、洛杉矶电影论坛、卡塞尔纪录片和影像艺术节、布加勒斯特国际实验电影节等多个国际电影节展映。

Sasha Svirsky

Sasha Svirsky

导演Sasha Svirsky 1980年出生于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地区。他从位于罗斯托夫的格列科夫艺术学院的绘画专业毕业,并自学成为了动画师。2008年,他开始作为独立动画电影导演进行创作。这期间他创作了30多部动画短片。他通过融合各种媒介来形成自己的艺术语言,同时还在继续以图像艺术、绘画和拼贴的形式进行创作。他经常在动画里采取一种即兴的创作手法来挑战既有的刻板印象。自2013年起,他开始与自己的妻子,也是合作伙伴, Nadezhda Svirskaia 共同创作。现居于莫斯科。

Meltse 1

Meltse Van Coillie

Meltse Van Coillie,1992年出生,是一位拥有纪录片背景的比利时导演。2018年毕业于根特艺术学院,毕业短片《ELEPHANTFISH》曾展映于多个国际电影节,获得了Flemish电影基金的资金支持,并基于此创作了第二部作品《ZONDER MEER》。《ZONDER MEER》于2021年在柏林电影节全球首映,此后开始在各类国际电影节上巡回展映,斩获包括Encounters电影节大奖在内的多个奖项。目前,Meltse Van Coillie正在创作另一部名为《NOCTURNUS》的短片,2022年1月在格陵兰岛的极地之夜完成拍摄。同时,她也在编写同样设定下的长片《TORPOR》,这是她的长片处女作。

Evgenia Arbugaeva

Evgenia Arbugaeva

导演Evgenia Arbugaeva 1985年出生于俄罗斯北极的季克西,现居于伦敦,但仍与其故土维持着紧密的联系。十多年来,她一直作为纪录片摄影师进行创作,作品曾在国际上展览,并刊登于众多知名杂志,包括:《纽约客》 《时代》 《国家地理》。 《上岸》是她的电影处女作。

Maxim Arbugaev

Maxim Arbugaev

导演Maxim Arbugaev 1991年出生于俄罗斯北极的季克西,现居于莫斯科。在发现自己对电影的热情之前,他曾有过15年冰球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他在2018年时从莫斯科的格拉西莫夫电影学院毕业。他的电影作品以体育运动和/或北极为焦点,常表现遥远偏僻的世界和其中的人们。

Bárbara Wagner

Bárbara Wagner

Bárbara Wagner 1980年出生于巴西的巴西利亚,并于2012年毕业于荷兰阿纳姆的荷兰艺术学院。她的摄影作品主要讨论平常人如何将自己的身体呈现给可能对其感兴趣的公众。该作品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展览,被纳于许多国际艺术展藏之中,并以专著形式出版。自2011年起,她开始与Benjamin de Burca合作。他们的作品入选了多个电影节和展览,其中包括: 巴西文化协会组织的国际电子艺术节Videobrasil、洛迦诺电影节、柏林电影节以及2019年的威尼斯电影节。

Benjamin de Burca

Benjamin de Burca

Benjamin de Burca 1975年出生于德国慕尼黑,成长于爱尔兰。他在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和贝尔法斯特的阿尔斯特大学学习美术,并作为艺术家与格拉斯哥和贝尔法斯特的帮派青年一起合作了外展项目。在2006到2008年间,他在Catalyst艺术中心担任联合主管。他的艺术创作包括绘画、拼贴、摄影,以及电影、视频和装置艺术。自2011年起,他开始与Bárbara Wagner合作。他们的作品常在国际上展出,曾多次入围柏林短片竞赛单元,最近一次的入围作品是2019年的《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