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
4
5
狮子1

行运舞狮队

安佳星 | 2022 | 中国 | 85分钟 | 喜剧
摄影:李智丨编剧:杨喆丨剪辑:柴柯丨美术:张阳丨音效:石璞赫丨监制:田文江、许斌丨主要演员:罗康、黄一飞、李世鹏

剧情简介

为争取市里秋色赛会的舞狮队表演名额,村书记潘小河召集一支业余舞狮队,带领他们参加与北狮村的比赛,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众人最终克服困难,虽然输了比赛,却赢得了各自崭新的人生。



导演 舞狮

安佳星

安佳星,中国新锐女导演,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传播学院新闻系。短片代表作《触不到的爱》曾获北京第四届青年电影节最佳短片奖。指导电影《飞行员槑舄》获得第八届光年杯年度优秀影片奖。纪录代表作:《禁烧》、《天边的茉莉花》。


导演阐述

《行运舞狮队》以广东岭南地区第一批国家级非遗民俗文化代表“醒狮”为故事背景,讲述南狮村村书记潘小河带领村民们组织了一支业余的醒狮队参加市里比赛,经历磨砺、不惧困难,最终完成各自突破与改变的故事。本片通过南狮村不同年龄层的村民,反映城乡新老几代人之间对于传统文化的不同看法,以及乡村振兴政策带给人们生活、精神上的改变与富足。本片以全村上下合力为醒狮比赛而努力的主线,是一部以小显大,既聚焦民俗文化传承与革新,又体现人文关怀以及新农村精神建设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