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1
IMG_1560
IMG_1559

青春万岁

黄蜀芹 | 1983 | 中国 | 94分钟 | 剧情
导演:黄蜀芹丨制片主任:陈荣轩丨编剧:王蒙、张弦丨摄影:单联国丨剪辑:王汉昌、韦纯葆丨演员:张闽、任冶湘、梁彦、秦岭、施天音、邬君梅、蔡国庆

剧情简介

五十年代初,北京某中学。新学年开始后,同学之间有团结友爱,也有矛盾纠葛。一天,郑波巧遇报社编缉田林,他们愉快地回忆起北京解放前夕一起做地下工作时的情景。看完电影《幸福的生活》后,李春起哄,出同学吴长福的洋相,但很快受到袁老师的批评。杨蔷云在老师启发下,主动帮助出身腐朽家庭的同学苏宁,当她听说苏宁与呼玛丽进了教堂祈祷,气得眼泪都出来了,但当她知晓苏宁童年的不幸经历后陷入了沉默……



IMG_1393

黄蜀芹

1939年生于天津。1959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64年进上海电影制片厂工作。跟随谢晋。1981年开始独立拍片,先后执导《青春万岁》《人·鬼·情》《画魂》《围城》等诸多电影电视、戏曲戏剧。黄蜀芹作为中国第四代成就卓著的导演,代表作《人·鬼·情》被誉为“中国第一部女性电影”。她的作品屡屡获大奖。她追求艺术上的鲜明个性,提倡“小题材大感情”。